影/香港連續1周「天天破百」大半源頭不明! 明起限拒令「縮小至2人」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至今仍不斷擴散。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表示,截至28日凌晨,27日新增106起確診,8起為外地輸入,98起為本土案例,累計2885人確診。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新冠肺炎嚴峻。(圖/路透社)

綜合港媒報導,在香港本地個案中,有50宗「源頭不明」,48宗與先前個案有關。而在輸入病例中,7人來自菲律賓,1人則是空中服務員曾前往俄羅斯和德國。

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出現大規模傳染,再增加2人確診、2人初步確診,累計已有17人感染。另外屯門康和護老中心感染群組中,也再有4人確診,3-4人初步確診。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為了防止疫情蔓延,港府28日宣布,從29日凌晨0時開始,一直到8月4日,推出4項新措施,包含禁止餐廳內用;沒有合理理由,必須強制戴口罩,吸菸也不可豁免;暫停泳池、KTV、美容院等機構。

縮小限聚令從4人改至2人,但若是親人一起出門、坐車,則可豁免。若參加、組織受禁止聚集,或是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聚集還容許,任何人最高可罰款2.5萬元港幣及監禁六個月。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