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挺燦投入2024大選從「扶輪打開機會」 鄭文燦演講疫後拚經濟人氣旺

▲挺燦投入2024大選從「扶輪打開機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東區扶輪社社長林烱明P.Tinman公開表態挺燦投入2024大選。(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際扶輪3502地區21日於桃園區福宴館舉行11社聯合例會,邀請市長鄭文燦專題演講「台灣防疫考驗與疫後展望」,主辦的桃園東區扶輪社社長P.Tinman於活動開場致詞時表示,鄭兩次參選市長他都沒有投他,係因其戶籍設在台北,希望2024大選,讓他有機會票投鄭,與會的200多位扶輪社友聽了P.Tinman社長「告白」,報以熱絡掌聲,以示支持。

▲挺燦投入2024大選從「扶輪打開機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專題演講「台灣防疫考驗與疫後展望」。(圖/記者楊淑媛攝)

國際扶輪2020-2021年度主題是「扶輪打開機會」,桃園東區扶輪社社長林烱明P.Tinman公開表態挺燦投入2024大選,亦成為演講會中熱議話題;而巧合的是,國際扶輪3502地區2020-2021年度總監是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哥哥朱立德,朱立德也出席這場演講會。

▲挺燦投入2024大選從「扶輪打開機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東區扶輪社節目主委陳啟昌推崇鄭文燦執掌桃園市政,用人不分黨派,人和政通。(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以「台灣防疫考驗與疫後展望」為題發表演講長表示,全球各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已在醫療及經濟面付出重大的成本,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台灣在長達半年的防疫戰爭中,交出世界肯定的好成績,日前彭博(Bloomberg)針對全球75個經濟體對抗疫情的表現,以公共衛生、經濟活動與政策空間3項標準進行評比,台灣整體表現排名第一,相當難得。

對於疫後經濟復甦工作,台灣更應拚建設、拚經濟、拚投資、拚就業,讓台灣疫後經濟振興也能成為典範。鄭市長指出,台灣正處於疫後開放的階段,其中桃園是當前經濟的溫度計,以房地產為例,桃園房地產交易件數在各區地政事務所總平均持續成長,且購屋意願是全台第一,從置產可看出人民對未來是有信心的。

此外,根據經濟部今(2020)年6月底公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1兆600億元中,投資桃園約2,200億元,居全國之冠,也代表企業多看好桃園的發展性,也正如他常對企業所說的「看好台灣,選擇桃園」就是正確的。

鄭市長接著提到,市府致力協助疫後投資,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桃園市立美術館、桃園會展中心陸續動工,同時間下半年亦有重大亮點投資,例如橫濱八景島公司在中壢青埔地區所投資的Xpark水族館,預定在今(2020)年8月7日開幕,報名入館人數已超過20萬人,而IKEA旗艦店也正在試營運中,相信桃園在國旅方面會產生許多新的焦點。

▲挺燦投入2024大選從「扶輪打開機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文燦專題演講「台灣防疫考驗與疫後展望」。(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市長指出,桃園有得天獨厚的區域優勢、人口紅利,更坐落於北部科技帶核心區,未來桃園振興速度飛快,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軌道建設及亞洲.矽谷產業投資計畫等,眾多廠商首選桃園,也因此市府持續開發產業園區,希望加速開發完畢。目前桃園人口約226萬人,人口成長衍生的需求,從教育、環保、文化、運動、交通等各類建設都應齊頭並進,尤其針對疫後經濟,台灣更應拚建設、拚經濟、拚投資、拚就業,讓台灣成為防疫典範之餘,在疫後經濟振興也能成為典範。

鄭市長也坦言,桃園升格後,並未獲得直轄市間公平的待遇,其中統籌分配稅和一般補助款相較台南1年缺少88億元,相較台北則1年缺少250億元,因此市府仍會持續爭取合理且公平的待遇。桃園有許多看不見的優勢,尚待我們發揮,期盼桃園能持續為台灣貢獻,打造更美好的社會。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