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齡未婚男女真心話:當年預約的花童都大到變伴娘

▲大齡未婚真心話 

▲未婚男女希望透過婚姻聯誼活動,遇到合適的對象。(圖/中壢美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姐姐結婚時,請妳當花童,豈料遲未遇到直命天子(女),如今花童都長大!多名想找另一半的大齡未婚男女,向中壢美滿中心慨嘆,多年前,原本長輩或朋友的兒女,預約做他們結婚時的花童,一眨眼赫然發現當年可愛的花童,都已長大只能當伴娘(郎);而原本對婚姻不積極的他們,也希望透過婚姻聯誼活動,遇到合適的對象。

中壢美滿中心指出,受疫情影響,最近有不少40多歲的未婚男女,一改過去不婚、畏婚、逃婚的想法,報名參加婚姻聯誼活動,希望快找到另一半。他們同時感嘆,原本長輩或朋友的兒女想當結婚時的花童,一眨眼赫然發現當年可愛的花童,如今都已長大。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許多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求職之餘,也希望找另一半,出現不少八年級後段班,甚至一位九年級的護專畢業女生報名,讓不少原本抱定不婚的「超齡男女」也受到影響。

年近50,美國名校博士,擔任大學教授告訴徐乃義,早年念書、出國拿博士學位,回國後教學及論文期刊投稿壓力,一晃已近半百,原本過得自由自在,最近受到日本教授松谷明彥影響,不想成為到死之前,一輩子都沒有結過婚的人,就是「生涯未婚者」,認為自己經濟、工作都穩定,當然該結婚!

擔任座艙長的在職空姊告訴徐乃義,過去飛機上飛來飛去,與異性接觸的機會多,但總認為該保持「工作專業關係」,生活被工作占據,收入也不差,認為單身也很快樂,不像其他已婚空姐「人在他鄉」心掛念家。但疫期改變她的想法,也想婚了。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