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柯建銘:3個在野黨邏輯錯誤 「不要只學招數,要學習我的所有思維」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獲得65張同意票,其餘26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也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正式通過。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同意權行使之亂」到此為止,民進黨團過去再怎麼樣強悍,在同意權行使都有一定的論述,「國民黨不要只學柯建銘的所有招數,要學柯建銘的所有思維」。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陳菊以65票通過出任監察院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陳菊以65票通過出任監察院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投票完整結果於下午2時出爐,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獲得65張同意票,其餘26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也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正式通過,並由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

對此,柯建銘表示,現在衝突已經結束,朝野應該共同合作廢考監,這也是民進黨團在行使人事同意權案時,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衝突結束,朝野合作廢考監]記者會,柯建銘,鍾佳濱,鄭運鵬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召開「衝突結束,朝野合作廢考監」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建銘說,很遺憾看到國民黨團從頭到晚「義和團化」,採取衝突、非理性的行為一路秀下限到底,「有這樣的在野黨,我們認為非常可惜」,有正常、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才是國家之福,國民黨的思維應該要翻轉,而非只是應付深藍與同溫層,「一直往下秀下限是國民黨的悲哀」。

柯建銘指出,這次監察院的人事同意權行使,是史上最嚴重的衝突,過去民進黨再如何強悍,對於人事同意權的行使都有一定的論述,不管同意與否的表現都非常清楚,從來不會用肢體衝突,包括2014年在民進黨團的積極運作下,讓10監委被提名人落馬,還有1位自行辭退,甚至連監察院長張博雅也只差1票就要落馬,呼籲國民黨不要只學國柯建銘的所有招數,要學柯建銘的所有思維,議事運作背後要有很大的正當性支撐。

柯建銘表示,三個在野黨最大的邏輯錯誤,就是不行使同意權,卻反過來說違法違憲, 包括國民黨團也領了25張票、投下2張無效票,代表國民黨也認同投票行為的適法性,「我要提醒所有在野黨,違法違憲是你們自己做賊喊捉賊、心虛,隨便找個題目蹭聲量」。而根據大法官釋字第632號解釋,總統有提名的義務,立法院有行使同意權的義務,因此在憲政體制下,必須尊重憲政體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衝突結束,朝野合作廢考監]記者會,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建銘說,立法院在6月29日決定召開臨時會,並表決臨時會議程,過程寫的很清楚,是經過立法院議決過,整個程序非常嚴謹,「這次我們認為所有程序性非常完整」,今天卻由違法的人提出挑戰,是法律上最大的荒謬之處,敬告國民黨不要活在自己的論述裡,因為沒有人會相信,「你們自己覺得不可笑嗎」。

柯建銘期望,嚴重的同意權行使到此為止,未來大家理性面對一切,朝野共同合作廢考監,讓這次通過考監是末代考監,完成民進黨30幾年來的主張,且包括所有的在野黨都有意廢除考監。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要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這是你們的責任」,希望未來立法院能夠重新開始,因為當衝突到達最大的臨界點時,反而是冷靜反思的時刻,呼籲大家暫時沈澱冷靜,共同建立一個理性的新國會,成為讓人民看得起的立法院,這是他的衷心期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清場」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
► 
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 游錫堃16:36進議場宣布開會
► 
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 莊瑞雄發揮「同事愛」冰敷照料

相關新聞...
► 
超驚悚畫面曝光!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超狠扯髮拖行」
► 
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跳桌子」、莊瑞雄「呼呼」賴士葆
► 
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葉毓蘭、楊瓊瓔死守主席台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