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赴北檢告發陳瑩「不在場投票」 柯建銘預告結果只有「2個字」

▲▼林為洲偕同黨籍委員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偕同黨籍委員,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陳瑩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不滿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混亂表決,質疑民進黨立委陳瑩「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投票紀錄」,質疑陳瑩冒名投票、涉嫌偽造文書,17日下午更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不用大腦,用義和團的方式製造衝突,想盡辦法破壞議事程序,希望國民黨能夠了解事實,「提告的結果就是誣告」。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不滿游錫堃16日混亂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瑩「人在電視台錄影,卻有投票紀錄」,質疑陳瑩冒名投票、涉嫌偽造文書。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因現場混亂一度發生搶卡片的狀況,以至於陳瑩的卡片誤插至有出席的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座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衝突結束,朝野合作廢考監]記者會,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表示,在立法院的歷次議事衝突中,使用表决器、表決卡已經時有所聞,在本次臨時會卻發生有國民黨的女立委,趁議事人員插卡時,到民進黨立委的座位將卡拔走,意圖造成民進黨立委不能表決,「我追過去後,他們就灑在國民黨立委的座位區」。

鍾佳濱說明,立法院表決器顯示的是該張表決卡的紀錄,與插在誰的座位無關,可惜國民黨故技重施,搶走民進黨立委的表決卡,雖然遭到民進黨團副幹事長何志偉連忙抽回,卻被誣指「搶了他們的表決卡」。

鍾佳濱說,任何議事杯葛手段當然都可以拿出來,但不要自己參與議事杯葛、破壞表決的正確性,卻又反過頭來要求院會與議場工作人員給出正確無誤的表決結果,結果有出入又要聲稱表決無效,希望國民黨未來在使用表決卡不要再出現犯規動作,當大家進入清點人數、確實投票意向時,就不要再製造混亂,讓議場工作人員背負核發表決卡有出入的責任。

柯建銘受訪時則表示,國民黨不用大腦,用義和團的方式製造衝突,想盡辦法破壞議事程序,希望國民黨能夠了解事實,「提告的結果就是誣告」。

柯建銘也批評,國民黨認為游錫堃作弊,根本是亂講一通,聲稱在表決時沒有拿到表決卡,後來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回到座位上按鈴,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再胡作瞎搞,「連誣告也要去告,國民黨懸崖勒馬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65:3!民進黨立委強行投票表決通過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
完整名單曝光!蔡英文提名27位監委 全數獲立院表決通過
► 
影/監察院人事案通過 陳菊:全力以赴、落實「人權立國」理想

相關新聞...

► 國民黨死咬陳瑩錄影人不在立法院 林志嘉:她的表決卡「誤插」張宏陸
► 
立院通過陳菊監院人事案 蔡英文:感謝立委的辛勞!
► 
快訊/國民黨出動「七爺八爺」收鬼!上千支持者改衝監察院撒冥紙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