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英文頂標82分近五年最高 數甲數乙變難「五標近五年最低」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指考今日公布成績。(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指考成績將今(17日)上午9時在網路上公布。大考中心同時公布各考科5項成績標準、原始分數和級分對照表、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大考中心統計,數甲、數乙今年五標均下降,兩者頂標分別為60分77分,創下5年來新低;至於英文科頂標為82分,創下5年來最高。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9學年度指考成績,及各科5標「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分數。今年各科頂標分數分別為國文科77分、英文82分、數甲60分、數乙77分、化學86分、物理76分、生物75分、歷史75分、地理76分、公民7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學年度只考五標 。(圖/大考中心提供)

▲109學年度指考五標 。(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指出,今年指考有4萬3748人報考,比去年減少,但非應屆考生人數增加,尤其自然組考科增加人數較多,他推估,可能部分考生念大學一段時間後,發現興趣非所讀科系,因此選擇重考。

周兆民進一步指出,英文科頂標、前標、均標是近5年新高;數學科部分,數甲和數乙5標都是近5年新低,整體鑑別度指標也都小幅下降,後續將分析檢討,希望讓分數分布更趨近於理想。

另外,今年化學科頂標、前標、均標都是近5年新高,生物科5標則是近5年新低,物理科分數頂標比去年提升,均標、後標、底標皆下降;歷史科、地理科、公民科5標則與去年差異不大。

其他人也看了

影/大學指考各科5標公布! 國文數乙頂標暴降8分、化學增5分

指考成績公布 分發最低「英、數甲、物理」33分就可填志願

大學指考僅3科有人滿分!較去年「直接砍半」 數乙101人抱蛋

指考分發!補教估各系落點降5至30分 台大醫要443分、電機42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