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不是乞丐!吳益政批財劃法:要叫阿公叫阿嬤中央才給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16日發表首波競選廣告,分為「煙火篇」、「陽光篇」2支形象影片,呼籲民眾共同支持「默默做事的人」。談到競爭對手陳其邁,吳益政說,很高興這次選舉都是在地人,但不是住在地方久就是在地人,對高雄要有長期關注,「20年來高雄的重大爭議議題,我都沒有看到他的身影」,也許他默默做很多,他可以提出來透過選舉讓大家了解。

▲▼吳益政首波競選CF發表記者會。(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吳益政首波競選CF發表記者會。(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吳益政說,高雄最大的問題就是財政劃分法,躺在立法院20年,民進黨2度完全執政,高雄8個立委都是民進黨,可是高雄財政問題仍沒有解決,最大問題是結構性,外界質疑的3000億負債很大一部分是結構性問題。

吳益政說,依照目前的財政劃分,高雄招商1000億營業額,稅收增加不到2億,陳其邁在中央這麼多機會,總是說中央會支持、會爭取,「高雄人不是乞丐,高雄賺錢給中央,還要叫阿公叫阿嬤跟你拜託中央才給?」,高雄人願意打拼,只是期待中央給高雄公平的機會,不需中央發錢給高雄,只要把遊戲規則訂公平即可。

吳益政痛批,過去中央都不幫高雄解決,現在說要來選市長,「沒道理啊,高雄人有這麼悲哀?」,什麼民調幾%,政治還是要回到人民的生活。吳接著不滿表示,什麼掛牌上市?什麼理念不合?把問題解決才重要,為什麼優秀的人進到民進黨頭腦都壞了?

而國民黨部分,吳益政則批評,國民黨連高雄市議會議會生態時麼都搞不清楚,怎麼幫市民解決問題?居然是為了安撫派系才提名,「他們是為了解決派系問題,不是高雄人的問題」。

▲▼吳益政首波競選CF發表記者會,蔡壁如。(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另外,在記者會上,競選總幹事、立委蔡壁如也細數吳益政18年來,默默做事的問政成果清單,證明經濟和環保可以共存,接下來就是「陽光經濟」取代「黑金經濟」,讓市民都可以安心賺乾淨的錢,而不是財團利用官商勾結賺黑心的錢。

蔡壁如說,吳益政連任五屆議員的這份成果,早就具備市長的格局,讓吳益政來當市長,用未來兩年確認高雄的永續發展的框架,讓重工業的高雄轉骨為南台灣都會聯合治理的門戶,重回亞洲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