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萬安演習下午登場「不實施人車管制」 蔡英文籲:應時時提高警覺

▲▼萬安演習不實施人車管制,蔡英文提醒國人應時時提高警覺。(圖/蔡英文臉書)

▲萬安演習不實施人車管制,蔡英文提醒國人應時時提高警覺。(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萬安43號演習於14日下午1時30分登場,不過為了防疫考量避免群聚,今年不實施人車管制。對此,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應該要時時提高警覺,才能共同維護國家。

國防部依《民防法及防空演習實施辦法》,全國(包含離島)在7月14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

以往在演習期間,陸海空都會實施管制,民眾也會提早出門避開管制時段。不過,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考量防疫期間,國防部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演習期間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等演練,避免人員群聚。

蔡英文提醒國人,今年考量防疫需求,有兩個重點提醒大家,一、在室外的民眾,不實施人車管制;二、在室內的民眾,不實施燈火管制。當大家聽到警報鈴響、收到手機簡訊提醒時,可以繼續正常活動,不受影響。

蔡英文強調,雖然這次萬安演習維持正常作息,但警報聲的意義,也是要提醒國人,應該要時時提高警覺。只有透過全民的關注和參與,才能真正落實「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的 全民國防教育,提高軍民一體意識,共同來維護國家安全!

此外,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將於13日至17日執行,蔡英文表示,這是國軍最新訓練成果,請大家持續共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