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萬安演習全台發「飛彈來襲」簡訊示警 人車不管制、捷運火車正常行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萬安43號演習下午13時30分登場,為防疫考量、避免群聚,因此不實施人車管制。國防部將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民眾屆時將會收到「飛彈來襲」的簡訊。

▲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仁愛路淨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安演習。(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與警政署實施演習,採全國不分區同步演練「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手機簡訊傳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3項。

依民防法及防空演習實施辦法,全台14日於13時30分至1400時,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發放演練。考量我國仍於防疫期間,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演習期間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等演練,避免人員群聚。

警政署提醒,今年因應疫情影響,不實施人員疏散避難、交通及燈火管制。演習時,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各機場、港口之飛機、船舶、鐵路、高速鐵、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