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川普稱「完全贊成戴口罩」 自比戴起來像獨行俠:我有點喜歡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為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多個公開場合仍堅持不戴口罩,不過或許是引來部分共和黨籍的反感後,川普1日受訪時改口稱「我完全贊成戴口罩」,他還自比戴口罩的樣子就像「獨行俠」。

BBC報導,川普過去多與衛生官員唱反調,還堅稱不用強制戴口罩來抑制新冠肺炎(COVID-19);日前一名共和黨籍高級官員則呼籲總統應戴口罩,成為大家的典範。川普1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改口,他完全贊成戴口罩。

至於何時願意戴口罩,川普表示,若他與別人距離很近時就會戴,事實上之前就有人見過他戴口罩。他接著提到,有些喜歡自己戴口罩的模樣,就像「獨行俠」(Lone Ranger)。

然而川普重申,全美並不需要強制人民戴口罩,很多地區的居民都距離彼此很遠,但如果人們想戴,那就應該去戴。川普也再次被問及,他是否認為疫情有天會消失,他說他是如此相信,「是的,在某種程度上。」

川普預計3日在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舉行獨立日慶祝活動,屆時他的支持者並不會被強制要求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截至2日,美國報告268萬4416例確診、12萬8044人死亡,部分州的感染與病逝數字激增。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4月開始建議,人們在公共場合可戴口罩或以其他布料遮住口鼻,藉此幫助減緩病毒傳播。當時川普則告訴記者,他不會遵循這項指示。

►拜登宣布:疫情期間不辦造勢! 砲轟川普「對新冠病毒投降」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