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疫隊長」佛奇警告:陸新型豬流感有2大恐怖病毒特徵

▲非洲豬瘟。(圖/CFP)

▲新型豬流感具有H1N1病毒以及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特徵,讓研究人員極為擔憂。(圖/CFP)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大陸又發現可能傳給人類的新型豬流感,引起研究人員擔憂。美國白宮新冠肺炎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則在近日警告,這類新型病毒具有2009年H1N1病毒以及1918年西班牙流感兩大病毒的特徵。

大陸科學研究人員日前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刊登論文指出,發現了新型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研究人員擔心這個病毒會進一步變異,恐引發人與之人之間相傳,導致全球大流行。據悉,雖然這個病毒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但已知的是此病毒具有高度適應人類的特徵,且人類對此病毒也幾乎沒有免疫力。

據CNBC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6月30日在參議院衛生與教育小組委員會表示,儘管這個新型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還沒有顯現出會傳染給人類,但具有「重組能力」,且有2009年H1N1流感病毒、1918年西班牙流感兩種病毒的特徵。

▲美國總統川普於27日時,已禁止「未經白宮許可,不能發表有關新冠肺炎的相關言論」。而美國醫學研究者弗契(Anthony Fauci)同樣也被禁止,他向同事們表示「白宮指示他,不要亂說話。」(圖/路透)

▲佛奇提出警告,應密切關注新型豬流感。(圖/路透)

他表示,「換而言之,當發現一個新病毒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時,可能是因為病毒產生變異,或是病毒基因重組或交換所致。他們現在在豬之中看到具有2009年 H1N1病毒,以及最初1918年流感病毒的特徵,我們許多流感病毒中都殘留有這種病毒及其他宿主的基因片段。」

H1N1豬流感以及西班牙大流感都被視為全球流行的恐怖病毒。H1N1豬流感在2009年4月於墨西哥出現,僅在美國便有6080萬人感染,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球至少7億人染病,估計有15至57萬人喪命。而發生於1918年的班牙流感則造成全球3,000至5,000萬人喪命,相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喪生人數2000萬人還多。

佛奇表示,「和2009年一樣,有再次爆發豬流感的可能性,目前仍屬檢驗階段,但我們需要密切注意,就像2009年所作的嚴格監控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