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28日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甚至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點抵達立院,與黨團立委在議場門口一字排開,高呼「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對於民進黨團批評「踐踏國會議員尊嚴」,江啟臣回擊「今天誰捍衛史上最爛名單,才是踐踏議員尊嚴」。

江啟臣痛批,這次監察委員名單「史上最爛也最綠」,高達9成都有綠營背景,院長提名人陳菊,在市長任內,有多少案子被監察院調查?又有多少案被糾正、被彈劾?偉大的蔡總統提名這樣的人當院長,那有太多人都可以當院長。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拿憲政議題、廢考監議題,來遮掩這些不堪入目的名單,國民黨絕對拒絕,「我們今天是為人民出來拒絕這名單,再怎麼苦,我們絕對要替人民捍衛最起碼憲政制度的公正公義,請蔡總統撤回名單吧!」

江啟臣表示,已經有些人刻意在網路帶風向,要批評佔領主席台的行動,他強調,「我們今天是抗爭,不是吹冷氣」,第二,所有破壞的公物,國民黨全部負責,不要試圖在網路帶風向來扭曲國民黨為民發聲、爭取公平正義的行動。

針對民進黨批評藍營「踐踏國會議員尊嚴」,江啟臣強調,「我們不出來才是踐踏國會議員尊嚴,我們不是橡皮圖章,今天誰捍衛史上最爛名單,才是踐踏議員尊嚴。」

▲▼國民黨立委黨團不滿監委提名名單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赴議場發聲明。(圖/記者張榮恩攝)

▲國民黨立委黨團不滿監委提名名單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赴議場發表談話。(圖/記者張榮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立法院議場大門被破壞 林志嘉:要求國民黨賠償
國民黨強佔立院 行政院力挺陳菊:連假讓警察好好休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