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法院議場大門被破壞 林志嘉:要求國民黨賠償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時間未定,29日將再度協商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團不滿監察院人事,為此在28日下午突襲立法院議場,打破大門,在主席台上噴漆,還將椅子從窗外扔出去。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若有設備損壞,會要求國民黨團賠償。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為什麼立法院不讓媒體近來,林志嘉回應,當然不能讓媒體進來,因為還沒有開會,媒體只能在外面。

針對立法院設備被破壞,林志嘉表示,設備賠償誰損壞誰就要賠,以前也是很多黨團有過類似的情形,最後都有賠,會錄影、蒐證,保存好,誰破壞誰就要負責。

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否有指示,林志嘉說明,游錫堃有指示成立應變中心,隨時要注意整個狀況演變,立法院的安全、秩序、設備都要維持正常狀態,29日準時要開會。

至於是否有和國民黨做溝通,林志嘉提到,有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最好是不要這樣做,29日上午8時30分朝野協商也是林為洲要求的,立法院也是因為林為洲要求,所以才特別開一個朝野協商,所以還是會照原定計畫來處理,希望林為洲冷靜,也有跟林為洲說如果有破壞設備將來就是要賠償。

▲▼國民黨團立委闖進議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堵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國民黨團立委闖進議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堵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