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4強震「升至10死」!知名度假海灘受創最慘 考古遺址也被破壞

▲墨西哥,地震,瓦哈卡州,Oaxaca(圖/路透)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29分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災情嚴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29分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震源深度26.3公里。當局24日證實,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10人。據悉,知名觀光景點瓦圖爾科海灘(Huatulco Beach)與附近區域受創最為嚴重,包括4處考古遺址在內的歷史遺跡也受到破壞。

《路透社》報導,瓦哈卡州州政府24日發布聲明表示,昨日強震累計造成10人死亡,許多教育中心與歷史遺跡也遭到破壞,包括4處考古遺址。州長穆拉特(Alejandro Murat)也在推特上表示,大約117座城市與5000多間房屋受到影響。據悉,受創最嚴重的是瓦圖爾科海灘與周邊地區。

▲墨西哥,地震,瓦哈卡州,Oaxaca(圖/路透)

▲強震過後,居民開始清掃殘骸,估算損失。(圖/路透)

瓦州許多工作人員與居民開始清掃瓦礫殘骸,估算損失,較簡陋社區的住戶甚至得在廢墟中尋找財物與家當。瀕太平洋小鎮拉克魯塞奇塔(La Crucecita)居民羅梅羅(Vicente Romero)說,「一切都被破壞了,整間房子都被奪走了。我們一生所做的一切都不見了。」

▲墨西哥,地震,瓦哈卡州,Oaxaca(圖/路透)

▲這一次強震就連首都墨西哥城都能感受到搖晃。圖為瓦哈卡州歷經強震後的街景。(圖/路透)

雖然瓦州承受最嚴重的破壞,但強震威力就連400多公里以外的首都墨西哥城都能感受到,高樓搖晃把數千人嚇得跑到大街上,最終導致大約30棟建築物受損,部分民眾甚至必須撤離。居民普里瑟(Aura Preisser)搬遷時說,「這間公寓一直都是我的家,這裡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我所有的回憶都在這裡。如果我失去它,我不只是失去了唯一的家,也失去了我心中的很大一部分。」

►影/墨西哥7.4強震至少5死! 地表驚現裂縫「不斷開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