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墨西哥Moises Hernandez不存在的花器

若說插花如作畫,花器如畫框,也是畫中的一環,然而,當你只想呈現單枝花的美好盛放,佔據體積的花瓶,無論多小或多透明,都會因其造型而對花材有所侷限,並顯得存在感十足。墨西哥設計師莫伊斯‧埃爾南德斯(Moises Hernandez)的No Vase系列,讓花宛如從土地而生而綻,並為空間帶來靜好禪意。

設計師表示,他在設計花器這類小物時,會考慮到墨西哥的「混亂」特質。「在墨西哥,我們生活在一團混亂又飽和的秩序中,並且被許多元素、色彩與紋理所包圍。」埃爾南德斯補充,「因此,如果我們創建一個全然不同的感知,一個物體看似不存在,又能發揮功用,那該是什麼樣子?」

埃爾南德斯的No Vase是將兩片切割成基本幾何形的金屬薄板相疊合,包含不銹鋼圓,黃銅六邊形和矩形銅三種樣式。底部組件中央挖空裝水提供直物水分,上部則開小孔讓花梗插入而得以自然挺立,以平坦如虛無的薄片代替具量體感的花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花枝插擺上去,枝葉像是從見不到根底的土壤中悠悠向陽上長,由於花器僅能容納單枝細莖,人們會更專注於枝幹的線條姿態,以及花葉的綻放模樣。圓形不銹鋼與六邊形黃銅的孔洞製中,使花朵能在方圓中昂頭直立,讓人在「一花一世界」中感受侘寂之美。而矩形銅孔洞在側,適合枝葉偏斜的花植,斜枝如一美人在臥,在光影伴舞下,顯得懶慵清雅。

圖文來源/dezeen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