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數十名「共和黨前國安官員」擬公開表態挺拜登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獲得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資格,可望在11月總統大選中挑戰現任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數十名共和黨前國安官員預計近幾周公開表態,他們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將支持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據悉,這些倒戈官員認為,若讓川普再執政4年,將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數十名共和黨前國安官員正在籌組團體,表態支持拜登,預計在8月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之前公開此事,但確切日期尚未確定。

據悉,成員包括至少24名曾在雷根、老布希與小布希時期任職的官員,還有數十人討論即將加入,其他成員包括前印度大使與外交政策顧問布萊克威爾(Robert Dean Blackwill)以及一些國安領域外的獨立人士或官員。

小布希任內官員貝林傑三世(John B. Bellinger III)與溫斯坦(Kenneth Leonard Wainstein)提議此計畫,前者曾任國務院與國安會法律顧問,後者曾任國土安全顧問及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的幕僚長。

根據消息人士,這些共和黨人士認為,如果再讓川普執政4年,將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儘管政策不同,但黨內支持者應該把拜登視為更好的選擇。其中一人甚至表示,「川普與獨裁者當朋友。他才是真正的危險。」

《路透社》指出,川普對於新冠肺炎疫情與「佛洛伊德之死」示威的處理方式遭到抨擊,儘管順利獲得黨內提名,參加11月總統大選,但最近民調落後,最近幾周也陸續面臨退役軍官、前政府官員與同黨人士的尖銳批評,這次的最新消息也進一步表明,總統疏遠了同黨的一些成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