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女學生遭掀衣性騷 狼師下場曝光

▲▼國防醫學院。(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防醫學院。(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19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國防醫學院某科系主任兼所長對學生性騷擾,學生直到畢業後才敢提出性平調查申請,但該狼師竟毫無悔改之意,甚至責怪受害者從未糾正其行為。對此,國防醫學院表示,本案已依校園性騷擾事件處理程序,並於19日召開教師評審會審議,決議解聘,且3年內不得聘任為教師。

人本教育基金會19日上午偕同受害者,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國防醫學院某科系主任兼所長對學生性騷擾,經性平會調查性騷擾屬實,然而性平委員卻只建議輕懲,校方甚至在記者會前一天致電「關切」受害者與家屬,造成二次傷害。受害者哽咽指出,該狼師是累犯,現在卻可以繼續在校工作,呼籲校方能針對此事做出嚴正處分。

受害者回憶,在學期間常單獨與狼師討論報告,但該師多次伸出狼爪,起初以為是不經意的觸摸,範圍舉凡大腿、背部、後腰及側腰而後逐漸變成是來回輕撫,更有一次遭狼師直接伸手將掀起學生衣角,更隔著衣服輕微按壓式側腰。

▲▼   北部軍校教授摸學生大腿、掀衣性騷擾    。(圖/記者崔至雲攝)

▲人本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女學生控訴遭教授掀衣性騷擾。(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此,國防醫學院19日下午表示,本案已依照校園性騷擾事件處理程序,召開性平調查會議,調查報告送交性平會審議後,決議性騷擾事實成立,並於19日召開教師評審會審議,決議解聘,且3年內不得聘任為教師,校方尊重教評會審議的結果。

國防醫學院強調,將持恆要求學校全體師生,確遵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範,以杜絕類案再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立委齊轟黃健庭人事案 「總統府很難說服支持者」
林為洲: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很酬庸」 國民黨團不可能同意
蔡英文提名黃健庭?林飛帆:「我不贊成」希望高層三思

更多熱門新聞...

黃健庭接任監察院副院長 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邱顯智:黃健庭曾遭糾正又涉案在身 怎能行使職權糾舉他人
「蔡英文這幾個月最漂亮的安排」 葉毓蘭:何不讓黃健庭當行政院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