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代理市長身兼「選委會主委」? 拼補選卡關解套方法出爐

▲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超過93萬票,成了我國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市長,隨之而來的代理市長及補選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在民進黨裡聽到的確時都是要讓陳其邁去選。至於代理市長能否同時拚補選,若陳其邁真的去當代理市長,只要辭去選委會主委就沒有法律問題。

徐國勇10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自己沒有情資誰要去當高雄代理市長,「很多人說可能誰會去,我是覺得大家都在猜」。

面對外界認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很可能會以代理市長身分直接重回高雄,接著投入補選戰。徐國勇說,這在法律上是可以的,唯一的問題是,高雄市政府是選務機關、市長是選委會主委,若陳其邁以代理市長身分投入補選會身兼執行者跟市長,「那你就辭去選委會主委就好,選委會主委就讓副市長去擔。」

徐國勇強調,可能會有人用此做文章,不過在法律上確實沒有問題。他提到,若不是派陳其邁當代理市長,確實會有看守市長再多兩個月的問題,證實確有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再直接投入補選的意見,「大家都有這種想法,本來就是他(陳其邁)想選,我看民進黨,從地方黨部,聽到的都是陳其邁選,這還要猜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中山大學演講「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演講。(圖/行政院提供)

▲陳其邁曾赴中山大學演講「民主國家的科技防疫」。(圖/資料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暫時沉澱!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尊重人民的意志」
► 
罷韓重創藍營士氣 侯友宜談「下一步」:做出有感市政就是貢獻國民黨 
► 
罷韓通過成「一黨專政」 柯文哲:民主政治不保證人民做最好選擇

更多熱門新聞...

► 北市核准13日韓粉上凱道路權 反送中、挺韓團體隔一條街尬場
► 
罷捷連署書堆「這麼高」超過101 重啟二日破1.2萬份!領銜人曝下一步
► 
王婉諭聲援黃捷:唯一的錯就是戳破韓國瑜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