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強襲高雄4地6天淹2次!韓國瑜視察七賢截流站 開出治水良方...說話了

▲高雄七賢三路與興華街六天淹兩次,左圖為5/22,右圖為5/27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七賢三路與興華街六天淹兩次,左圖為5/22,右圖為5/27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大雨狂炸,高雄受影響27、28日一早各區又出現淹水狀況,雖比上週五(22日)超大豪雨少,據高雄市水利局資料,鹽埕區七賢三路、鳥松區神農及中正路、楠梓區右昌一帶,6天就淹了2次,也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2度到七賢截流站視察。

▲高雄鹽埕區七賢三路淹成一片汪洋。(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鹽埕區七賢三路22日淹成一片汪洋。(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從22日受致災性豪雨襲擊,各區紛紛傳出災情,經過統計有119個積淹水點;27日大雨又來襲,最大6小時累積雨量高雄測站204毫米,楠梓、前鎮、鳥松、小港、大寮等區總共29點位道路積水;28日凌晨雷雨交加,統計共有7處出現積演水狀況,大多數集中岡山、前鎮、大寮區。

▲▼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鹽埕區七賢三路27日也出現淹水狀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水利局指出,積水點位約與5月22日豪雨相似,如楠梓右昌一帶、鳥松區中正路400巷、神農路尚未改善處等局部路段,以及鹽埕七賢三路,因受較高潮汐影響下的積淹水,或因道路排水宣洩不及與低窪匯集處為主,雨勢趨緩後積水即快速退去,這些位置也是水利局後續列為重點改善的區域。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上午再到七賢截流站視察,7天內兩度到該區關心淹水情況是否改善,水利局當場報告,因應連日降雨,這次已緊急多調派11台抽水機到場備戰,韓國瑜認為,抽水機只能先治標,要求水利局儘速完成新設抽水站工程,才能針對淹水問題真正治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楊秋興加碼「6大」罷韓理由!驚揭韓國瑜棄公務官邸「左營租屋」內幕

決戰黃金周!「罷韓最後一哩路」 7天遊行路線曝光拚聲量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