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衝全國第一!萬元急難紓困「靠自己」核定達5925件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政府推出萬元急難紓困金要救「甘苦人」。根據衛幅部累積到15日晚間七點下班前的最新數據,桃園市靠地方自己審核核定的申請案已經達到5925件,衝向全國最高,核定金額也已經達到超過8千5百萬元。

根據衛服部因應疫情「增列/擴大急難紓困」執行情形統計表,截止至星期五下班前15日晚間7點的最新資料,在累積核定數部分,桃園市總計核定5925件,單靠桃園市地方區公所等單位的努力作業,效率已經衝向全國第一。

鄭文燦14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市目前受理萬元急難紓困方案,案件數已達1萬8千餘件,他已責成社會局、區公所認定標準應從寬審查、加速審核與盡快發放,並要求各區長親自掌握狀況,對於合格案件要盡快發放,不合格的案件要複審,「救急就是要快」,必要時由社會局長、市長來複審,他也願意蓋章讓通過的件數可以多一點。

鄭文燦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請各區公所持續加緊趕工,盡速完成發放作業,避免中央雖放寬政策,但地方卻沒有趕上腳步,申請紓困的市民都屬於沒有納保、未領津貼者,僅靠薪水度日,他們位在社會最底層,也是最需要這筆錢,希望各區掌握「救急就是要快」原則。

▼衛福部因應疫情「增列/擴大急難紓困」執行情形統計表。(圖/衛福部提供)

▼衛服部因應疫情「增列/擴大急難紓困」執行情形統計表。(圖/衛福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