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單車騎士!台中男「肇逃再自首」 賠408萬獲緩刑

▲▼酒駕,酒,酒測,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24歲王姓男子酒駕撞死人,事後他以408萬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法官見他深具悔悟,判他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王姓男子2019年6月凌晨酒後開車,撞死一騎乘自行車的白姓男子,他當下原本駕車逃逸,但案發不到1小時,因良心過意不去,主動前往派出所投案,後來經吐氣檢測,確定酒測值為0.3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台中地院審理時因王男已取得死者家屬原諒,雙方談妥以408萬達成和解,法官審結判他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但緩刑期間需赴保護管束,並須服勞役150小時,可上訴。

王男(24歲)2019年6月10日凌晨4點在KTV喝完啤酒後開車上路,途中因未注意前方狀況,追撞上前方一騎著自行車的白男,造成白男顱內出血、水腦症、頭皮右耳後撕裂傷及四肢多處擦傷,遺憾經緊急送醫搶救後,同月25日仍因中樞神經損傷不治身亡。

王男發現自己撞到人當下並未下車察看也沒報警叫救護車,直接開車離開,但事發不到1小時,他就因良心過意不去,主動到附近警局自首並表示願意接受裁判。警方依法對他實行酒測後,確定他酒精濃度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偵查進行時王男積極與白男家屬協調,最後雙方談妥以408萬達成和解,其中調解書上記載,「聲請人於收到上開賠償金額後,同意撤回本案刑事告訴,同意原諒對造人並請求檢察官給予緩起訴或更有利之處分」。

台中地院審理時,王男坦承犯行,法官考量他過去無犯罪前科,肇事逃逸後主動至警局自首,對於自己的錯誤全盤接受、深具悔意,加上他已於偵查中就已和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認為他應知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審結依公共危險罪判處2年徒刑,緩刑5年,但緩刑期間需赴保護管束,並須服勞役150小時。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酒駕「自撞山壁落水溝」女挨罰不服提告!警密錄器壞了…免罰1.95萬

吃燒酒雞遭攔檢!男提釋憲「酒駕不代表公共危險」 大法官打臉:合法不違憲

和老婆吵架到車上喝...醉了!呼氣0.57被控酒駕 法官判無罪:他沒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