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續25天無本土病例! 陳時中:體育、商務、團體旅遊將陸續解封

▲▼指揮中心5/7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連續25天沒有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對防疫新生活抱持很高期待,只要民眾遵守,未來商務、體育文化與團體旅遊等,都會陸續解封。政府也會顧及相關事業單位管理能力與地方政府管理量能,把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今(7)日又新增一名確診個案,為20多歲女性,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武漢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目前台灣總確診數達440人,但已連續25天沒有本土個案。

陳時中表示,防疫新生活須遵守個人風險與社會風險,個人風險事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身體不適盡量不要外出。社區風險則是在陸續解封後,相關事業單位管理能力,與地方政府管理量能,只要兩者兼顧,就能把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另外,在邊境管理上,指揮中心也會即時把關邊境,如果檢疫有問題,會馬上送醫治療,如此雖然可以把避免風險降到最低,但必然還是會有風險發生。

「希望有零確診,而不是以零確診為管理目標。」陳時中強調,在可避免風險前提下,只要做好風險管理,並做好醫療量能準備,就可承擔必要風險。

▲▼440,肺炎,關係圖,地圖(圖/陳昱璇製)

▲今日新增的案440,她是在卡達染疫。(圖/陳昱璇製)
▲▼440,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 圖/曾梓倩製)
▲今日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圖/曾梓倩製)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