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才回歸…北韓槍擊哨所! 官媒沉默1天開罵:南韓為煽動對立瘋狂

▲▼金正恩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 金正恩1日出席肥料工廠竣工儀式。(圖/翻攝自北韓官媒)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南韓監視哨所(GP)3日清晨突遭數枚北韓槍彈擊中,儘管南韓軍方判斷,北韓並非蓄意攻擊,朝鮮半島情勢仍受到各界關注。平壤當局針對此事沉默一天,4日則透過官媒指責,「南朝鮮(南韓)為準備侵北的戰爭,為增強武力及煽動軍事對立而瘋狂。」

北韓對外宣傳媒體《回音》4日刊登「難以狡辯的反民族罪惡」一文指控,南韓積極跟進美國對北韓的敵對政策;美國為煽動孤立及施壓北韓而瘋狂,南韓則極力強化與美同盟,侵害北韓利益,「這樣的罪惡是無法掩蓋的。」

《回音》指出,南韓編列史上最高的國防預算、持續自美國引進最尖端軍事裝備,不久前更不顧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及海軍陸戰隊聯合軍演,甚至是陸上訓練。

但《回音》對北韓軍方擊中南韓哨所一事隻字未提,僅將近來兩韓關係停滯的原因歸咎於美韓聯合軍演、南韓軍方不斷提升兵力等,「現實是,北韓關係及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中,究竟是因誰而陷入膠著狀態已經很明顯。」

►金正恩神隱20天引全球關注! 專家:為東北亞和平…應祝他身體健康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