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寵物貓「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曾有呼吸道、消化道症狀

▲▼貓,貓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發現寵物貓體內有新冠病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法國巴德斯研究院(法語:Institut Pasteur)2日發布新聞公報,內容提及「國內出現首起家貓攜帶新冠病毒」,與曾經發現寵物攜帶新冠病毒的案例相同,該隻寵物貓曾與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一同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的獸醫院、衛生安全署、農學研究院與巴德斯研究院的人員對1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家禽展開病毒檢測,發現巴黎的某戶人家中,寵物貓的直腸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鼻咽拭子檢測則呈現陰性,且該寵物貓曾有呼吸、消化道曾出現症狀。

▼法國發現寵物貓體內有新冠病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貓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法國以外,比利時、香港、紐約都曾出現這種症狀,雖然不讓人感到驚訝,但仍屬於罕見案例,確診患者應與寵物保持一定距離,觸摸前也要戴口罩、洗手。

在這起案例發現前,法國衛生安全署曾表示,以目前的科學知識來看,沒有證據能表明寵物、家禽能傳播新冠病毒。

 

►超狂價3888元!「德國炒鍋+神仙水」母親節最強禮物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