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7個人潮熱點「北市僅4個」 柯文哲爆:有確診案例出沒才會設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南市27個景點被中央列入景點人潮示警熱點,然而台北市卻只有4個,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專業,「因為人潮熱點是有確診案例在那出沒才設立。」

面對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大火,釀5死悲劇,柯文哲28日下午3點40分親自主持「0426火災專案記者會」,回應相關稽查疑雲。

針對有議員質疑,北市在3月30日、4月22日分別對錢櫃林森店作稽查和安檢,卻都沒查出來有施工?對此,柯文哲回應,國家法律定在那,人民有遵守義務,不過他常常說「台灣不是法治國家!」因為法律定在那,大家卻覺得是參考用的,所以法律是定在那,是給人民遵守,不是參考用的。

▲▼柯文哲針對錢櫃相關議題進行回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針對錢櫃相關議題進行回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說,法律定在那裡,老百姓需要去遵守,不可以說法律定在那,現在開始怪政府沒抓到所有犯法人,坦白說犯法人自己要負責任;不過他有發現消防局跟建管處有漏洞,會在可以檢查範圍內補起來,然而開工前要來申請消防防護計畫,這是業者責任。

至於防疫問題,柯文哲認為,就是秉持專業,所以不是說什麼順時中逆時中,但台灣到現在防疫表現很好,這是大家的功勞,就是撐過去,但知道國外疫情沒解決,台灣永遠在危險當中,所以相信將來防疫問題會流感化,問題會一直存在,要來應付疫情長期存在,台灣未來社會、經濟要做調整,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關於台南有27個人潮熱點,北市只有4個是合理的嗎?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專業,因為人潮熱點是有確診案例在那個地方出沒才會設立,如果人很多可是是乾淨的,那也不一定會設;所以第一次清明連假發布11個,那時候他看了就覺得,一定是有確診案例在那出沒,「這個還是有學術上的判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下令!全面清查KTV﹑電影院 錢櫃所有分店合格才能營業
防疫趴趴走遭疑只在意民眾黨未來 柯文哲:已連任政府不須做廣告
錢櫃沒送消防計畫「施工偷跑」 柯文哲怒:從重處分

更多熱門新聞…

錢櫃大火柯文哲不在家被罵爆! 黃瀞瑩「一張照」護航:有些人默默在現場做事
內政部:錢櫃一邊裝修一邊營業 「應變計畫沒有提出來」
錢櫃大火釀5死考慮關閉KTV? 陳時中:無法維持安全距離就該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