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29億元!日本發放「夾毛髮」口罩給孕婦 不良品達30萬個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布口罩,日本口罩。(圖/路透)

▲日本發放的布口罩無法好好遮掩口鼻。(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為了抗疫,除了在4月16日發布全國緊急狀態令外,也接著在17日向國民發放布口罩。起初有民眾反應口罩尺寸太小,無法完整遮掩口鼻,日媒又在28日報導,這些口罩有很大的比例都是不良品,其中又以發放給孕婦的最為嚴重,總數50萬個裡就有多達30萬個是不良品,不僅是外表有汙損、黴菌,有些甚至還夾帶著毛髮。

《路透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斥資4.3億美元(約台幣129億元),向每戶家庭提供2片可以清洗以重複使用的布口罩,並以殘疾人士、孕婦等弱勢族群優先發放,然而發放給孕婦的50萬個被批評是有缺陷的產品。

根據NHK報導,厚生勞動省與負責口罩採購的經濟產業省對此進行協商,共同規畫未來的發放計畫,也下令負責生產布口罩的公司,要回收有缺陷的口罩並檢查。

針對口罩被批有缺陷一事,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28日的記者會表示,確保孕婦使用的口罩品質事當務之急,「所有發放的口罩,安全性都將得到檢測與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