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N95上體育課「很悶」!醫生媽一聽急曝驚人真相:肺損傷不可逆

▲N95口罩。(圖/路透社)

▲N95口罩。(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之際,不少人戴起口罩防疫。不過,杭州一名女童近日和媽媽分享說,她在學校戴著口罩上體育課「覺得有點悶」,但卻有幾個同學還是戴N95,難道不覺得悶嗎?對此,有醫師表示,孩子心肺很稚嫩,功能一旦受損的話是不可逆的,並強調N95完全不適合孩子戴。

綜合陸媒報導,杭州一名小六女童和醫生媽媽表示,不少同學都戴著N95口罩上體育課,不會感覺到呼吸困難嗎?醫生一聽急了,趕緊在群組裡提醒家長,孩子戴普通口罩就夠了,N95口罩完全不適合孩子戴,這類口罩只適合醫生等特殊工種的人。

對此,有專家表示,佩戴口罩就好比是給呼吸系統設置了一道「過濾屏障」,這道屏障既要阻隔顆粒物、飛沫等,又要保證呼吸順暢;但兒童肺部力量相對較弱,若要長時間佩戴最主要的就是「通氣舒適」,就像兒童用口罩通氣阻力必須≤30帕,而N95口罩在300帕左右,因此7歲以下的兒童使用可能會窒息。

此外,北京大學基礎醫學院免疫學教授王月丹也指出,即便是大人在佩戴N95口罩時,一次時間也不能超過4個小時,如果長時間持續使用,恐怕會造成肺部損傷,引起肺氣腫之類的問題。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