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傳病重!中國醫院證實「派團赴北韓」 送新冠肺炎試劑 

▲▼習金會,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 習近平與金正恩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行蹤成謎已有半月,儘管官媒持續刊登新動態,卻未正面澄清各種謠言。中國近來派出醫療團隊赴北韓,更引起外界議論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向日媒證實,的確有派人赴北韓,但目的是發送新冠病毒試劑。

美國CNN爆料,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路透社》25日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對外聯絡部資深官員23日率領醫療團隊自北京出發,前往北韓,為金正恩提供建議,也讓「病危說」更有說服力。

日媒JNN記者前往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採訪,向院方問道,是否有派醫師團到北韓。院方人士回應,「是真的。」中國外交部此前也在記者會上證實,對北韓提供醫療援助,送出新冠病毒檢測試劑。JNN因此於28日推測,派醫療團隊赴北韓可能是中國協助他國防疫政策的一環。

另一方面,改名「太救民」的北韓前駐英公使27日向CNN透露,無法確認金正恩是否接受心血管手術,「能夠確定的一點是,金委員長處於無法靠自己站立或正常步行的狀態。」

►金正恩爆無法自行走路或站立! 脫北議員:專列停元山全是障眼法
►神隱16天!盤點金正恩行蹤「5大可能」 全球熱議病危說、接班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