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投資! 陸商務部:自貿試驗區將為外商提供更多支持

▲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圖/翻攝自新華社)

▲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快速復甦,大陸商務部表示,將透過自貿試驗區,為外企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支持。一共提出四個方面政策,包括放寬准入,以及打造更優良的經營、政策、創新環境。

大陸商務部今天召開廣東、天津、福建自貿試驗區建設5週年線上發布會,由發言人高峰主持。商務部自貿區港司司長唐文弘在會上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這是基於「當前影響世界經濟的各種不確定因素增加,自貿試驗區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地走在擴大對外開放最前列。」

▲▼陸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曝光 福建聚焦「閩台金融」。(圖/翻攝自福建自貿試驗區微博)

▲大陸自貿試驗區改革 福建聚焦「閩台金融」。(圖/翻攝自福建自貿試驗區微博)

從四方面為外商在華提供更多支持,分別是打造更加開放透明的准入環境、更加親商護商的經營環境、更加積極精準的政策環境,以及更加活躍高效的創新環境。

唐文弘表示,商務部將進一步壓減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在全國自貿試驗區深入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同時,疫情期間,各自貿試驗區一方面加快兌現國家及省市推出的助企紓困政策,一方面即時研究推出多項穩外資政策。

唐文弘補充,今年第一季,全國18個自貿試驗區實際利用外資289億元人民幣,佔全國的13.4%。其中,上海自貿試驗區著力打造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等建設,浙江聚焦油氣全產業鏈發展,湖北打造積體電路、光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和新能源汽車五大產業集群。

另據深圳衛視報導,《深圳經濟特區前海蛇口自由貿易試驗片區條例(草案)》在今天,已提請深圳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一次會議審議, 內容將涉及取消或放寬境外投資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的准入限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