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惡火5死!拿「雷射測距儀」進儲藏室充電 105分鐘後爆火光…工頭再遭傳喚

記者黃彥傑、陳韻如/台北報導

台北林森錢櫃26日上午一起火警奪走5條人命!目前調查出起火點是在5樓儲藏室,而由於5樓為做電梯工程,5樓以上樓板打通,安全逃生梯的門全被打開,讓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另外,檢方還查出,事發前工頭疑似拿著雷射測距儀到儲藏室充電,約莫105分鐘後儲藏室就炸出火光,釀成悲劇,而檢方27日再度傳喚工頭,以釐清起火原因。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工頭疑似拿著雷射測距儀電池進到儲藏室內充電釀災。(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這起大火發生在26日上午10時57分,事發當時火勢瞬間延燒,再加上消防警報設備遭關閉,讓不少民眾難以逃生,最終造成5人死亡1人命危,而48人分別輕重傷送醫治療。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起火前工頭拿著雷射測距儀電池到儲藏室充電,約莫105分鐘後起火,檢方再度約談他。(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稍早錢櫃內部起火點的關鍵影片曝光,現場疑似是工頭拿著雷射測距儀的電池進到儲藏室要找地方充電,當他走出儲藏室105分鐘後,儲藏室就爆出火光,而檢方為此也再度傳喚該工頭,並請他攜帶雷射測距儀電池,以釐清是否是因充電而引發火警,另外檢方在下午2點也重回火警現場勘查起火處。

▲▼錢櫃惡火,檢方再度回到錢櫃勘查起火點。(圖/記者黃彥傑攝)

▲檢方下午2點再度回到錢櫃勘查起火點。(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警方表示,檢方27日與火調人員、偵查隊針對26日詢問包商及業者交待的疑點進到錢櫃大樓內逐層檢查,並釐清每層樓擺放警報系統的位置和五樓起火點現場的燃燒殘骸,希望藉此比對供詞的正確性。不過,檢方下午3時30分許勘查完畢後不發一語離開,而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影/錢櫃救援畫面曝!她受困包廂難受摀鼻 暖消一見幫戴共生面罩…下秒霸氣抱起

錢櫃火警現場慘況曝!濃煙狂竄如煙囪 「室內燒成焦黑+管線全外露」

錢櫃起火點關鍵影片曝...工頭「進儲藏室充工具電池」!105分鐘後火光炸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