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櫃起火點關鍵影片曝...工頭「進儲藏室充工具電池」!105分鐘後火光炸出

記者黃彥傑、林昱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森錢櫃26日上午10時許發生嚴重大火,造成54人送醫,其中5人死亡、1命危的慘劇,目前調查出起火點是在5樓的儲藏室,在事發前疑似一位工人,進入儲藏室內充雷射測距儀的電池,10秒後就從中走出,而約莫105分鐘後儲藏室內就炸出火光。對此,稍早錢櫃內部監視器畫面也隨之曝光。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林森錢櫃儲藏室起火前,疑似曾有人到裡面充電池。(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這起大火發生在26日上午10時57分,事發當時5樓的儲藏室突然起火,而由於5樓為做電梯工程,5樓以上樓板打通,加上逃生梯的門均被打開,形成2個煙囪,不排除這是造成濃煙流竄的原因。此外,更加離譜的是,大樓內的「7項救命設備」竟然都是關閉的。

▲▼林森錢櫃儲藏室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這起事故最終釀成5人死亡、1命危的慘劇,而根據稍早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見,儲藏室炸出火光後,畫面中濃煙不斷流竄,看起來相當駭人。另外,事故發生疑似是工人入內要找地方充電,而這名工人進到裡頭前手上還拿著雷射測距儀的電池,但當他走出儲藏室後,手上就空無一物,但詳細的起火原因、事發背景等,仍有待火調人員、檢察官進一步調查釐清。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讓少女尖叫

【相關新聞】

錢櫃救援畫面曝!她受困包廂難受摀鼻 暖消一見幫戴共生面罩…下秒霸氣抱起

錢櫃惡火5死...「7大救命設備」竟全關閉:各層排煙閘門、撒水設備都沒開

林森錢櫃惡火釀5死...「濃煙流竄關鍵」曝:形成2個煙囪!火調人員抵現場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