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3萬4千片口罩沒用完… 國防部:還剩7千9百餘片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圖/記者湯興漢攝)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部22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書面報告指出,在防疫物資部分,口罩備有34,550個,若每人1天1片,可提供全艦隊使用達45天。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問,艦隊回來後口罩剩下多少?海軍副司令梅家樹答詢表示,還剩7千9百餘片。

洪孟楷質詢時問道,艦隊回來後口罩剩下多少?梅家樹表示,剩7千9百餘片,洪追問,在艦上是否每人1天1片更換,梅家樹說,「我們要求全程配戴口罩,也就是在活動期間配戴口罩,只要全程配戴的時間,和密閉艙間工作的人員,會以一天一片的原則來供給。」

洪孟楷質疑,國防部的意思是有發放,也全程要求配戴口罩,但卻不是所有官兵都1天1片,梅家樹則強調,看當時活動的要求,「不是沒有一天一片……」。

洪孟楷表示,帶著3萬4千片口罩出去, 航行37天,照理講若一天一片,算得出來數量,現在剩餘七千多片,顯然沒有每人一天一片更換,航行期間也許有依照報告所說,全程配戴口罩,但不是每人一天一片,可能有些兩天用一片、三天用一片。

梅家樹回應,「航程中不是37天每天都要全程配戴口罩, 要依照當時的……」洪孟楷質疑,報告書中,從3月5日到12日、12日到15日、15到4月9日,全部都寫「全程配戴口罩」,直呼「難道報告是假的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遲了6天」
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咳嗽
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

更多熱門新聞…

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
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
國防部「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