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遲了6天」

▲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部22日到立法院報告,根據資料指出,國防部證實在這次缺失當中,包括「防疫通報機制未落實」、「未即時傳遞防疫動態資訊」。

在「防疫通報機制未落實」方面,國防部指出,依指導計畫支隊於國外航行期間,各駐艦醫官每日1400時彙整該艦就診狀況,回傳支隊醫療小組彙整,由醫療小組長綜合評量病情,並向支隊長報告,而磐石軍艦共377員,其中148員有就診紀錄(合計226人次),發燒個案5員,新冠肺炎篩檢為陰性,餘就診人員中確診13員。

在「未即時傳遞防疫動態資訊」部分,國防部再指,衛福部疾管署於3日發布新冠肺炎通報,新增「嗅味覺異常」等項目,國防部於6日持續宣導,國防部7日令轉發防疫管控指導予艦指部,其中包含「乾咳、腹瀉、嗅味覺異常」可能亦為新冠病毒之癥候等內容,艦指部9日才以包裹式軍網電郵傳送支隊。

國防部說明,航行途中,因隨艦醫官未接獲衛福部4月3日所發布之最新疫情資訊,致未察覺喪失味、嗅覺亦為新冠肺炎之臨床癥候;4月9日獲得新增肺炎通報定義後,亦未能回溯追蹤曾喪失嗅、味覺症狀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