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灣福華飯店4月30日熄燈 員工去留問題...資方回應了

▲ 萬里翡翠灣福華飯店4月30日熄燈 員工不捨:擔心自身後續生計該怎麼辦?(圖/記者郭世賢攝)

▲ 翡翠灣福華飯店4月30日熄燈,員工去留問題...資方回應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萬里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眼看著,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是繼台中亞緻飯店之後,第二家觀光飯店集團旗下結束營業的飯店,有26年歷史的翡翠灣福華度假飯店確定營運到4月30日,台北福華公關室副理陳正平表示,會妥善安排現有員工到福華相關企業任職,若不願意留下,會依勞基法相關規定處理。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是福華飯店集團與太平洋建設合資成立的「太福育樂事業」共同經營,位在北海岸萬里區持股各半合作,1994年開幕迄今進入第26年,飯店有240間全海景客房、可容納近30桌的宴會廳,以及俱樂部會所,是台灣北海岸線上第一家渡假飯店,也提供了偏鄉民眾的就業機會,此番歇業也造成附近民眾生計上的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宣布歇業。(圖/翻攝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粉專)

▲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宣布4月30日歇業。(圖/翻攝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粉專)

翡翠灣福華度假飯店共有57名正式員工,大多都是北海岸鄉親居多,加上食宿觀光等相關產業鏈供應商,造就不少當地就業機會。不願具名員工表示,之前就有聽說可能會歇業,但是公司並沒有正式通知,只單純耳聞,今天是從媒體報導才得知要歇業。

員工說,其實歇業是永久性的,尤其有飯店目前現況,幾乎不可能重新營運,有別於暫時性的停業,公司應該本著誠信對待,讓員工有時間應付,萬一沒有工作失業的後續,當然也是相當不捨。

台北福華公關室副理陳正平表示,後續按照員工意願,會安排到集團其他關係企業上班,由於大多的員工都是在地人居多,若上班路途覺得太遠,會依照勞基法相關規定處理,一定會善盡照顧責任。

・神級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