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軍2實習生+1軍人確診!匡列3軍艦700多人 吳斯懷遺憾:不幸言中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3名新增確診案例,海軍敦睦艦隊2實習生與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對此,陸軍退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表示,自己多次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非常遺憾,不幸言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是論壇 吳斯懷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斯懷表示,他多次提醒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仍不幸言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案396、397),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住同寢室。兩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含2名個案)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

不過,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宣佈,稍早又有1人確診新冠肺炎,該艦隊已有3人確診。與該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

▲▼立法院院會,國是論壇,吳斯懷。(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斯懷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呼籲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表示,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18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19日公布。

針對敦睦艦隊「官校實習生」有確診個案,吳斯懷18日在臉書上表示,疫情升高之後,各國軍方陸續傳出感染確診案例,接著美國羅斯福號等四艘航母、法國航母、荷蘭潛艦確診個案發佈,嚴重影響各國軍力發揮及國家安全。

吳斯懷提到,他多次在委員會提出質詢、國是論壇呼籲政府重視國軍防疫整備,提醒國防部必須審慎因應,確實做好超前部署。「非常遺憾,不幸言中,國防部必須儘快採取有效措施,慎防軍隊防疫破口出現,影響國家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新增3例新冠肺炎!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軍人確認染疫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陳時中:將漏夜採檢
參謀總長黃曙光主持艦隊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熱門新聞…

軍艦9日靠港3人染疫⋯蔡英文當日有接見!國防部:官兵沒下艦、總統無登艦
蔡英文「隔空致意」敦睦艦隊 總統府:沒有接觸感染風險
敦睦艦隊2實習生+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 蔡英文指示從速完全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