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3海軍同屬「337人磐石艦」 分住2寢室...19室友風險高!

▲▼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圖/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圖/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海軍敦睦艦隊3人確診新冠肺炎,均為20多歲男性,皆磐石艦上服務,其中2人為實習生,同住在12人寢室;另一名確診者為軍人,指揮中心並未公布職銜,只表示他另住在10人房寢室。隨著3人確診,同寢室19人都暴露在高風險中。磐石艦含3名確診者,共有337人。

指揮中心表示,確診的3名艦隊官兵分別為案案396、397、398。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案398於4月13日開始有嗅味覺異常,於4月17日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後採檢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指揮中心17日已緊急召回同艦隊3艘軍艦、700多位官兵與學生入住7處檢疫所,並進行連夜採檢,最快明(19)日就會公布部分結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海軍檢疫所位置多集中於台北區、北區與南區,今日醫院送驗檢體加上700多名國軍檢體約1000多件,低於清明連假過後首日的1800件,應該仍在檢驗所可負荷範圍。

敦睦艦隊是在2月21日啟航,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9日返抵左營軍港,所有官兵在船上自我隔離6天後,4月15日才下船,沒想到不到3天就爆出確診案例,指揮中心也會發電子表單給接受集中檢疫的官兵填寫,並針對接觸者發布「類細胞簡訊」提醒。

▼敦睦艦隊。(圖/中華民國海軍)

敦睦艦(圖/中華民國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