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招!「家有老人小孩」的歐美入境者 住防疫旅館14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表示,即日起凡自歐美入境,且家中有慢性病人、超過65歲老人家、不滿6歲小孩子,或家中無專用房間、專用衛浴設備者,必須入住防疫旅館14天。

根據民政局統計,新北市防疫旅館截自17日已達559間,尚有300間以上的餘裕。侯友宜指示觀旅局繼續擴充防疫旅館房間數,需要時可提供鄰近城市支援,並要求各單位應落實符合條件者要進住防疫旅館;民政局也要給予居家關懷等各項協助。大家一起通力合作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針對下週一兵棋推演備受關注,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早於三週前居家檢疫數量達最高峰、1萬3,095人時就已著手籌劃,期間雖已歷經三次預演,但各單位仍須趁這週末假期檢視、修正計畫中不足之處。

侯友宜說,提前規劃就是希望做好準備,在緊急情況來臨時,可以立即施行,但最好是能備而不用。此次是全國首次針對傳染病進行兵棋推演,市長要求各參演局處務必再度檢視各種階段及狀況的想定,讓實際推演能更加到位,可以作為各界參考,也讓市民安心

侯友宜表示,台灣新冠肺炎4天3度「零確診」案例,但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這幾天氣溫回暖,他提醒民眾,清明連假的群聚效應仍未過去,周末連假儘量減少前往人多擁擠之處,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仍應提高警覺、保持憂患意識,以戒慎恐懼的心態作好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