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力拱陳其邁再戰高雄 趙天麟爭黨部主委分進合擊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罷韓連署二階段過關,高雄市選委會8日提前送交中選會,只要罷免案成立,預計6月中旬投票。在民進黨方面,早已有默契,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多少有要他奪回2018年意外丟失的疆土的意味,就連地方呼聲高的立委趙天麟,早已多次公開力挺。

在罷韓的程序上,接下來依法只要中選會開會認定連署人數符合規定,就可宣告罷免案成立,需在20至60日內舉行投票,依照時間推算,投票日大約會落在6月中旬。

原屬「謝系」,但已傾向「海派」的趙天麟,在派系與地方基礎上,聲望持續攀升。不過,地方人士認為,趙天麟如果出戰本次市長補選,某個程度上是「出師無名」,韓國瑜最被市民厭惡的,就是上任市長不到一年,急著「落跑」選總統;如今,趙天麟雖然留在高雄,但也是甫連任立委,正當性確實相對不如陳其邁。

因此,高雄地方立委、地方派系,以及黨內幾乎都已達成相當程度的默契,整體大局除了陳其邁,不會有其他的黨內挑戰者了;而趙天麟則轉而全力爭取地方黨部主委,只要成功當選,屆時將會成為陳其邁補選時,地方勢力的重要支柱。至於新系、陳菊勢力,雖然目前大局上未有太明確的表態,但著力於爭取地方黨部主委。

對於陳其邁再戰高雄市長,黨內人士笑說,多少有要他去收復2018年意外丟失的疆土的味道;而地方人士說,站在市民的角度,會認為當初沒有選擇陳其邁在選舉時所提出的願景,卻選擇了韓國瑜天花亂墜的想像,除了感到幻滅,也有相當程度帶著補償的心情。

不過黨內人士表示,陳其邁雖然在2018年落選後,聲勢一路攀升,加上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扮演抗疫的中樞角色,受到各界高度肯定;可是他仍要評估當前的疫情,如果再延燒不退,屆時恐怕會陷入留任副院長崗位抗疫,或返鄉征戰的兩難。

至於韓國瑜陣營目前,對於罷韓的立場,定調為民進黨控制的中選會違法掩護非法的罷免提案,希望透過訴諸司法途徑反制奧步。因此韓陣營8日透過代理人正式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的行動,主要有五點理由,除了連署偷跑外,中選會明知違法還予以受理,已失去中立立場,和陳菊市府主導的罷免提案人一搭一唱,要沒收2018高雄市長敗選的結果。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爭取地方黨部主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紅樓地圖堵訪區 立委陳亭妃 趙天麟。(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公投5理由曝光:民進黨想沒收2018高雄敗選結果
韓國瑜罷免案聲請終止 王淺秋:Wecare「博歹筊」賭輸就翻桌
葉慶元:中選會與罷韓團體「上下交相賊」 罷免法當惡鬥工具

更多熱門新聞…

現在防疫防汛最重要 李四川談罷韓:依法辦理,交給市民決定!
二階才剛過…韓國瑜出招「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怒:賭博輸了就翻桌
「韓國瑜開始耍賴!」罷免案遭反制 台灣基進黨笑了:回歸市政都是假的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