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回來了!新職「韓國瑜市政顧問」 224名顧問團中還有這些人…

▲▼     王淺秋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淺秋。(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8日與律師葉慶元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讓王淺秋現任職務備受外界熱議,而當時她自己則強調,不會回高市府。但從高雄市府網頁中可發現,王淺秋目前是無給職的市政顧問,其他還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部分成員是去年在總統大選中協助韓國瑜的人。

王淺秋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為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辭去在市府職位,擔任起競辦發言人;在韓國瑜輸掉總統大選後,王淺秋一行人的動向備受討論。

▲▼   王淺秋、葉慶元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圖/記者張一中攝)

▲葉慶元、王淺秋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圖/記者張一中攝)

面對罷韓二階連署通過,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趕在7日晚間發布採訪通知,提及8日上午10時30分要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

到了8日上午,王淺秋與葉慶元出現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王淺秋強調,罷免行動是由綠營人士發起,罷免行動的核心人物是陳菊市府的前文化局局長尹立,尹立以及陳菊市府其他多位官員,任內均涉及弊案,高雄市政府目前正持續調查當中,罷免行動根本就是陳菊市府為了避免被清算的反制行為,毫無正當性可言。

王淺秋指出,罷免的宣傳活動在韓國瑜任職未滿一年時,即開始進行宣傳,以及罷免提案書的簽署,違反選罷法第75條「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規定。

面對王淺秋又出現在螢光幕前,PTT鄉民開始好奇「王淺秋又回歸了」、「又出來了」、「淺秋怎麼又跑出來?」也有網友PO文詢問,王淺秋是用什麼身分在幫韓國瑜?

據高雄市府網頁的市政顧問名冊顯示,最後更新時間為2020年4月8日,上面寫有「王淺秋」等人,若該「王淺秋」不是同名同姓的他人,就代表曾經在1月14日說出「目前沒有考慮回到高雄市政府」、「先去西班牙度假一陣子再說」的王淺秋,其實已經回到高雄市政府了。

在這份224名市政顧問的名冊中,也可以發現韓國瑜老師蘇起、周錫瑋、楊志良等人的身影,還有一些在去年總統大選中,協助韓國瑜的地方或中央人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公投5理由曝光:民進黨想沒收2018高雄敗選結果
韓國瑜罷免案聲請終止 王淺秋:Wecare「博歹筊」賭輸就翻桌
葉慶元:中選會與罷韓團體「上下交相賊」 罷免法當惡鬥工具

更多熱門新聞…

現在防疫防汛最重要 李四川談罷韓:依法辦理,交給市民決定!
二階才剛過…韓國瑜出招「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怒:賭博輸了就翻桌
「韓國瑜開始耍賴!」罷免案遭反制 台灣基進黨笑了:回歸市政都是假的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王淺秋目前為高雄市府顧問。(圖/翻攝高雄市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