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暗槓1000萬片口罩送國際 蘇貞昌用媽媽告訴他的話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一篇社論質疑,政府可以送1000萬片口罩給國際,是不是有「暗槓」的問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受訪時說,台灣一開始就禁止出口,努力增產,一方面努力,一方面也省吃儉用,不敢揮霍浪費,「政府絕對不會暗槓濫用」。

蘇貞昌說,他的媽媽從小就告訴他,自己吃剩的才要給人家,省吃儉用幫忙鄰居有困難的人,才是高貴的情操,台灣從一開始就禁止口罩出口,努力增產口罩,一方面自己努力,一方面也省吃儉用。

蘇貞昌表示,現在14天給9片,不敢揮霍浪費,除了給國人方便,也節約使用幫助世界上有需要的人,握台灣人的愛心跟高貴的情操受到世界很高的肯定,這是台灣人一代教一代的珍貴資產。

蘇貞昌強調,口罩隨產能變化,政府一步步努力節制使用,包括給購買的民眾、給醫療人員,也增加備用容量、給公務需要的人、給頻繁出入醫院重症的患者等,「每一片都非常認真,沒有暗槓」。

蘇貞昌說,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教大家用電鍋消毒口罩,相信政府,政府也很嚴謹,這是今天台灣防疫政策獲得世界各國領袖稱讚肯定、媒體大篇幅報導肯定台灣的原因,「政府絕對不會暗槓、濫用」。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