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只要2分鐘!蘋果推出「醫用防護面罩」贈醫護 目標每周產百萬個

▲▼蘋果推出醫用面罩。(圖/翻攝自推特/@tim_cook)

▲ 庫克親自說明蘋果推出的醫用面罩。(圖/翻攝自推特/@tim_cook)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陰影籠罩全球,許多國家出現醫療物資短缺問題。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美東時間5日宣布,蘋果為醫護人員設計出一款醫用面罩,號稱2分鐘內可以組裝完成,目標是每周生產100萬個。

庫克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表示,蘋果致力於支持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結合全公司的產品設計師到包裝團隊的努力,設計出一款醫療用防護面罩,本周計畫發出100萬個,此後每周生產100萬個。

庫克說明,這款醫用面罩的原料來自美國及中國,經扁平包裝,每箱有100個,組裝所需時間不到2分鐘,可依個人需求調整鬆緊。首批產品已經在上周送到矽谷的凱撒醫院(Kaiser Hospital),醫生的回饋都很正面。

此外,蘋果在疫情爆發後首先透過供應鏈在全球採購口罩,目前取得超過2000萬個,正和各級政府合作,確保這些資源能夠運往有需要的地方。庫克提到,希望蘋果能以獨特的方式提供幫助,滿足醫護人員最迫切的需求,最後感謝所有配合防疫措施的民眾和在前線奮鬥的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