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禁足令「依性別決定放風日」!男子每周二四六才准出門2hrs

▲巴拿馬,新冠肺炎。(圖/路透)

▲巴拿馬政府為了減緩新冠肺炎傳播,規定民眾按照性別在不同日子出門。(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蔓延,各國紛紛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巴拿馬30日宣布最新隔離規定,要求民眾按照性別,遵守政府規定的出門日期與時間,男性可於周二、四、六出門,女性則可於周一、三、五出門,「放風」時間都是2小時,但周日所有人都不准外出。

根據《法新社》(AFP)報導,巴拿馬政府30日宣布,隔離期間將按照性別將民眾分開、限制行動。根據規定,男性只能於周二、四、六外出,女性只能在周一、三、五外出,每人一次僅可離家2小時到藥局或超市採買,周日則不允許任何人出門。

上述政策將於周三(4月1日)開始生效,預計為期15天。據了解,此前巴拿馬政府沒有任何防疫措施以性別做為依據和基礎。

國安部長皮諾(Juan Pino)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絕對的隔離只是為了拯救大家的性命。」他透露,上周就有2000多人因為沒有遵守隔離禁令遭到拘留。

巴拿馬3月10日通報第一起新冠肺炎病例,目前累計1,075例、27死。荷美航運(Holland America Line)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目前累計8人確診、4人死亡,還有大約200人出現流感症狀,先前因被拒絕進入巴拿馬運河,在該國海域滯留,如今已經通過,正在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路上。

►尚丹號郵輪爆77人有類似流感症狀! 航向佛州「美國疫情告急」

►郵輪尚丹號爆「4名乘客死亡」!2例確診、138人出現類流感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