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起來!」北市4月啟用集中檢疫所 違規外出將強制安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日前已提出6大項紓困措施,對於居家檢疫趴趴走的民眾,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在例行防疫會報後表示,北市的集中檢疫所會在4月3日上線,未來違規在台北市趴趴走、居家檢疫有困難者,會安置在該處所。簡言之,意即要把這些惡性重大、不聽勸告者趴趴走的違者者集中關起來。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的紓困方案已經提出,要進一步討論下階段的紓困方案,因應將來可能的無薪假或失業狀況,目前已責成蔡副市長、勞動局研議研擬相關紓困措施。另外,還需要做延租、停租的規範,因一些單位雖然已3個月打5折,但在靠觀光客的地方,連3個月打5折都沒辦法經營下去,要進一步的紓困。

另外,北市也將研擬里辦公室E化工作。黃珊珊說,先看里辦的需求,將來整合敬老卡、悠遊付、台北卡、台北通還有愛心卡,甚至學生的悠遊卡,都可以在里辦用數位設備做物資、資訊的提供,希望藉由這次的疫災,推廣台北整個里辦的數位化。

黃珊珊接著表示,台北市的檢疫旅館也會再上線,目前總共達到6家、大概320間。另外,4月3日會啟用集中檢疫所,在台北市趴趴走、居家檢疫有困難的,會安置在該處所;至於安心檢疫所部分,也鼓勵民眾有需求的話,可以跟衛生局、觀傳局申請,自費2200元的安心檢疫所,所以台北市增加了更多居家檢疫的地方。

至於在違規的部分,黃珊珊說,目前還有約8、9件零星違規事件通報,調查清楚後會依法開罰。黃說,有些只是小違規、不是故意的,像是打開門放垃圾等,就很難講,因此會調查清楚,但若是惡性較重大、不聽勸告者,就考慮送集中檢疫所,「希望居家檢疫、隔離者不要以身試法,否則會採取比較強制的動作,集中檢疫或是公布姓名」。

另外,關於居家檢疫關懷包數量不足一事,黃珊珊說,一開是慈濟提供3000份,那時是足夠,但突然回來破萬人,量不夠,慈濟也立刻補足1萬包。黃說,資源不要重複,還是先以民間捐贈為主,如果民間捐贈缺乏的時候,如果1萬包送出去8成,就會開始採購下一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