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布俄全國放有薪防疫假9天 延遲修憲全民公投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4日與高階軍官會面。(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大放送,宣布放9天有薪放疫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 表(Vladimir Putin)2周三(25日)發表電視談話,宣布從3月28日(周六)至4月5日全國放有薪假,總共9天,以防止新冠病毒大規模傳播。他同時還簽署總統令,決定延遲舉行修憲全民公投。

普丁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大規模傳播。他說:「希望俄全體公民遵從政府和醫生的建議,保重自己和家人,待在家裡最安全。當然,所有生活保障機構,包括醫療機構、藥房、商店、銀行、金融結算機構、交通和各級權力機關都將保持運作。」

普丁同時概述了一系列應對疫情的措施,當中包括有助於穩定經濟狀況的舉措。普丁呼籲雇主們幫助維持勞動力市場的穩定,避免失業率 飆升,並承諾政府將為實現此一目標提供説明。

此外,普丁又說,鑑於當前疫情發展,他認為有必要延遲原定於4月22日舉行的修憲全民公投。新的投票日期將在綜合考慮疫情狀況和專家建議等因素後再行確定。

俄羅斯現行憲法在1993年通過。今年1月15日,普丁向俄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修憲。1月20日,普丁向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憲法修正案草案。

3月稍早時,俄國家杜馬、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及俄國所有85個聯邦主體表決通過這份草案。  根據3月25日最新通報,過去24小時內,俄境內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495例增至658例,治癒者累計29例。

從3月18日起,俄已暫時限制外國人入境,24日起暫時關閉夜店、舞廳、電影院、兒童遊樂場及兒童娛樂中心以及其他娛樂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