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川普緊急致電文在寅 請韓國援助醫療設備

▲川普在電話中告訴文在寅,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KBS電視臺畫面)

川普在電話中告訴文在寅,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KBS電視臺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周二(24日)晚上,韓國總統文在寅跟美國總統川普通了電話,就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交換意見。川普表示,希望韓方能提抗疫所需的醫療設備。

韓國《中央日報》說,韓戰結束之後,韓國長期以來都是美國援助的惠者。如今美國倒過來向韓國公開要求提供醫療支援,十分罕見。據推測,這應該跟美國疫情惡化有關。通話當天,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高達4.3萬例。

青瓦台發言人康瑉碩說,在川普的緊急提議之下,從24日晚上10點時起,兩國領導人在電話上談了約23分鐘。這是今年兩人首度通電話。美、韓雙方領導人都對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表示擔憂,並就合作對抗疫情交換意見。川普在電通中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韓國若有多出來的資源,會盡可能提供幫助。

文在寅表示,韓方提供援助物資時,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對此川普表示,將隨即採取措施,讓援助物資能夠在一天內獲得通過。川普同時對韓國疫情表示關注,並對韓方防控疫情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

《中央日報》稱,儘管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所指的「醫療設備」具體是什麼,但在跟文在寅通電話前,他曾在推特上抱怨美國醫用口罩和呼吸器不足。此外,美國檢測試劑盒也十分缺乏。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25日視察一家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公司後表示,當前有許多國家請求韓國提供試劑盒。24日晚上跟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對方也請求韓國緊急提供試劑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