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高溫無法阻止新冠肺炎!歐盟疾控中心:東南亞各國疫情嚴重

▲▼新冠肺炎,馬來西亞。(圖/路透)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1700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表示,夏季的高溫不太可能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且預計到4月中旬,歐洲所有國家的重症病床都會滿位,這也意味著,各國必須迅速採取隔離措施,減少人們的接觸,降低病毒的傳染機率。另外,ECDC也將老年人與慢性病患者的風險評估,從「高」修訂為「極高」。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uropean Union’s disease control agency)25日引述研究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像之前出現過的新型冠狀病毒一樣,表現出明顯的冬季特性,從初步分析來看,新冠病毒依舊能夠在高濕度的熱帶地區傳播,像是東南亞各國。

目前東南亞各國確診數最多的國家為馬來西亞,人數達1796例,其次是泰國1045例、印尼790例、菲律賓636例、新加坡631例、越南141例與汶萊109例。

ECDC認為,這強調了「干預措施」的重要性,如果各國採取隔離措施,如關閉學校、辦公室等,減少人群的接觸,降低病毒傳染,總體疫情風險將是溫和的,但如果不採取這些措施,風險將非常高。ECDC也將老年人與慢性病患者的風險評估,從「高」修訂為「極高」,而對於其他民眾來說,威脅程度仍保持「中度」。

ECDC指出,歐洲的醫療體系面臨著高飽和的風險,所有歐洲國家在4月中都會面臨重症病床用罄的狀況;且各國政府應該建立適當SOP,並提供充分的防護措施,讓醫護人員免於感染風險,避免與患者交互傳染。數據指出,義大利醫護人員感染比例為9%,西班牙則為13%。

►BBC:英國情侶在台灣被隔離!控訴「就像監獄一樣」 沒熱水、食物品質差
►確診人數和國家貧富「強烈相關」! 牛津教授一張圖掀討論
►地球成最大牢籠!新冠肺炎禁足30億人 聯合國警告:疫情將威脅全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