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敵人為新冠肺炎」侯友宜感謝柯文哲專業:雙北是生命共同體

記者袁茵、張乃文/台北報導

雙北論壇26日登場,雙方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將聚焦防疫議題,探討兩市的合作空間與模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不斷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雙北沒有什麼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只有生命共同體,大家一起往前走,面對共同的敵人新冠肺炎。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大家都很辛苦,因為如柯文哲說的,雙北是一個共同生活圈,許多人在大台北地區工作、就學、生活,兩市市民緊密在一起,所以謝謝這9年來北市給新北滿滿支持,不管在環境、交通、文化等,都幫了很多的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侯友宜提到,這次開會內容面臨新的挑戰,這段時間可以看到,過年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斷高漲,雙北面臨的挑戰,在全國來說可以是最艱鉅的,整個疫情確診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數,雙北大概也是全國最多的。在這個共同生活圈當中,面對全國最艱鉅的挑戰,如何扛起重大責任與中央並肩度過,以及有效喝止疫情,讓台灣平安度過,雙北指揮官的責任重大,所以非常感謝柯文哲的專業與經驗,使新北學到很多。

侯友宜稱,阻絕境外疫情非雙北權責,但管控雙北境內億情,對居家檢疫、隔離,甚至後面的醫療等,可以說他們是合作無間;目前從數據來看,境外移入的案例最多,境內大致還在能控制的範圍內,不過大家都是好朋友,共同敵人是新冠肺炎,所以他們會跟中央配合,而國人都要有一個方向,那就是「敵人只有疫情」。

侯友宜指出,感謝柯文哲給他們很多指導,從防疫物資的調配到人力資源,以及作戰方式等,雙方都有進行很多溝通,雙北沒有什麼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只有共同生活、生命共同體,大家要一起往前走,帶著共同目標往前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9例! 陳時中:7名是機場攔截、10名居家檢疫者
全是海外歸國!3名10多歲個案念書3個月返台 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
武漢若解封?政院:不會取消註記、包機返台模式不變

更多熱門新聞...

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這件事」
「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 邱國正坦言: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
口罩預購第二輪「15秒完成」!政院官員曝「3重點」拚更順更快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迎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