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 邱國正坦言: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民黨立委溫玉霞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在疫情的壓力之下,是否有可能中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的確有這個可能,在疫情紛擾下,中國大陸必須找出口點,國安局會持續關注。

▲國安局局長邱國正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安局長邱國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國正25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溫玉霞質詢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中國大陸的習政權「有點困難」,詢問中國大陸是否可能在疫情壓力下,中止與台灣的ECFA,轉移內部壓力。

邱國正答詢時表示,的確有這個可能,疫情的紛紛擾擾讓中國大陸需要找一個出口點,國安局目前仍在注意中。至於是否會再爭奪我國邦交國,邱國正則回應,都在掌握中,但不能對外說明。

邱國正強調,許多事必須要安靜、持續關注,不該敲鑼打鼓,「這也不是我們要做的」,有些資訊有掌握,只是不便公開講清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台累計215例確診「178例境外移入」 維持29人解除隔離
最小只有5歲!「一張圖」看懂最新20個確診個案
新北居家檢疫人數破2萬 侯友宜:啟動居住點突襲檢查!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我們不必封城 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何時發緊急命令?蘇貞昌點2狀況:國際經濟情勢無法應付、疫情失控
新北增加產業紓困3措施!零售旅遊業稅收減免、市場攤商承租金打5折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