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遇居家隔離、檢疫 考生可「補考」20考試群類皆有AB卷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四技二專統測將提供居家隔離或檢疫的考生「補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中會考首度研擬二次考試方案。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今(25日)表示,統測准考證於今日寄發,考試日期維持5月2至3日舉行,但因應疫情,將提供居家隔離或檢疫的考生「補考」,但補考日期目前尚未確定,確定時程後會盡快公布。

根據統計,今年四技二專有95,135人報考;二技有7,961人報考,但因疫情影響,有許多考師需要居家隔離、檢疫。林尚平說明,今年統測將比照國中會考,有補考機制,各考試群類的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都將有A、B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補考時程會安排在何時?林尚平表示,統測有20個考試群類,每個考試群皆須考國文、英文、數學等3科共同科目及2科專業科目,因此考試時程目前還無法做確認,但將待5月確定受影響人數、且評算補考生「最快能應考時間」後,盡速舉行。

另,林尚平也說明,試場將做到消毒與通風等作業,敬請考生做好個人平時衛生及清潔,並於考試當日配合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同時為配合防疫措施,考試當日強烈建議考生配戴口罩,並呼籲考生親友避免進入各考分區,以共同守護考生的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