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清明輸運拒載發燒旅客 出動22台紅外線熱顯像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馬上就要到了,台鐵也將面對每年必現的大批疏運人潮。交通部次長王國材25日受訪時表示,因應疫情,旅客上車前要量體溫,如果量了兩次都是發燒,原則上不會讓他上車。

清明連續假期今年在4月1日到4月6日,台鐵18日凌晨開放訂票。雖然有疫情影響,台鐵熱門時段車票還是銷售一空,台鐵則強調,會盡量讓民眾座位錯開,不要全部擠在一起。

王國材25日受訪時表示,面對清明連假,台鐵的241個車站,已經安排了22台的紅外線熱顯像儀量體溫,不夠的會用額溫槍的方式,目前額溫槍也都陸續到位,希望疫情越來越嚴峻的情況下,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

王國材指出,在發燒旅客拒載方面,依照規定額溫槍或紅外線熱像儀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者,希望他趕快回家就醫,原則上不會讓他上車。

▲▼台鐵,月台,火車,人潮,北車,台北車站。(圖/台鐵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